随枝

小众xp,为爱发电自产粮,afd:随枝

BG|前任傲娇又病弱 04错了

最近我有些心虚。

前几天公司谈成了个项目,部门开场个庆功宴,作为项目接洽人,领导不停推我去跟客户敬酒,平时我酒量还可以,但是那天生理期来了实在不想多喝。

许让看出我的抗拒,替我挡了两杯酒,领导觉得拂了他面子,于是使劲给许让灌酒。喝了五六杯红酒又一口气喝下小半杯高度数白酒后许让跌跌撞撞冲进洗手间,好一阵子都没出来,我忍不住去洗手间看他的情况,发现他正伏在洗手台上呕吐,嘴中吐出来的还有红色的血。我惊慌失措的问他怎么回事,他目光散乱着,软在我怀里晕了过去。

隔天我才知道许让有胃病,平时都不喝酒的,却因为替我挡酒直接喝到胃出血。我很是愧疚,犹豫半天后还是决定下班后去医院看望一下他。

当然我没有跟向辄讲。想着就去看望下同事,说了平白让向辄吃醋。上次分手也是因为许让送我回家被他撞见,我俩吵架时他阴阳怪气翻旧账,我一怒之下提了分手。

许让看到我,眼睛亮了亮,他坐起身语气欢欣:你怎么来啦。

我放下花篮抱歉的说:对不起啊,都是因为我害你住院。

他说:不要这样想,是我自愿的,应该怪我酒量太差了。

我心中很是感激,对他说:谢谢你了,以后有什么能帮上忙的你尽管说。

他立马接话:那你赏个脸,周末出院了让我请你吃饭吧。

见我面色为难,他有些黯然:只是朋友之间吃顿饭也不行么。又落寞的笑了下:不方便也没关系的。

我有些纠结,因为我实在不想欠许让人情。我知道他对我有意思,我也告诉过他我有男朋友,我想许让应该是有分寸的,再说如果他还是想追求我,在吃饭时我也正好说跟他说清楚,于是我答应了他。

晚上回家后,向辄正在靠在床上用笔记本工作,我打了个招呼,他神色如常的对我笑笑。我心中腾起一股内疚,坐到床边亲了亲他,向辄顺势抱着我回应。一番温存后他语气寻常的问我:你身上好香,今天去哪了?

我下意识回答:去医院了,又迅速补充,珊珊有些过敏,我陪她去看看。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点点头。然后说:你不是想吃哈密瓜么,我回家时买了点,现在要不要吃?

我问:甜吗?

他捏了捏我的脸:你尝尝,不甜下次再给你买甜的。

我点点头,他起身穿上拖鞋去了厨房。我默默叹了口气,心想快点结束吧,这两天我都要被浓浓的愧疚感给笼罩了!

怕什么来什么。

周末我说要陪珊珊逛街,忐忑地赴了许让的约,许让穿的很正式,早早等在餐厅门口接应我。我因为心虚,大几千的西餐吃的没滋没味,只心不在焉的客套笑着。

视线不经意的向下,我发现许让一只手在桌下捂着腹部。我皱眉问他:你还胃疼吗?

他勉强冲我笑笑:有一点。

我后知后觉的感到抱歉:对不起,我不应该说吃西餐的,早知道我们去吃点粥了。

他微笑着说:下次吧,我知道有家鲍鱼粥很不错,你应该喜欢。

我很想说没有下次了,但是看他不舒服,还是说不出太生硬的话拒绝,只好当做没听到。

好不容易捱到这顿饭结束,许让还说要先送我,结果一出门自己胃疼的站不住,等车的时候他难受的弯下腰,我就扶着他坐在路边台阶上。他脸色实在太差,疼的频频翻起白眼,连我跟他说话都没有反应,迟疑了一下后我伸手隔着衬衣抚上他的胃帮他按揉着。

过了一会儿他把手按在我的手上,说,我好些了,谢谢你。

我刚想抽回手,就在这时一阵强烈的直觉让我抬起头——马路对面,向辄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手里提着的袋子里还装着两个哈密瓜。

他定定的看着我,看着我和许让,喝了一条马路,我还是能清楚的看到他视线向下,看向许让搭在我手上的手。

他又抬眼看向我的眼睛,我们视线相对,他扯了扯嘴角,转身走了。

许让叫的车到了,他状态也好转了些,问我要不要一起搭车,我慌乱地将他推进车里,借口说还有事就匆匆向向辄追去。

好在向辄还没走远,我拽住他的衣角可怜巴巴的说:向辄你听我解释。

他冷冷的看着我。

我小声说,我欠许让个人情所以才帮他的。

他轻轻开口:我昨天遇到珊珊,问她过敏怎么了,你猜她怎么说的。

我心生懊悔:糟了,忘了跟珊珊对口供了。

向辄有些怅然地说:何必一直说谎呢,你说出来,我会成全你的。

说完这句话似乎抽空了他所有精力,我看着向辄眼皮蓦地翻上去,整个人直挺挺倒在我面前。我只来得及护住他的头不被磕到,他的身子砸在地上失去意识,双手无力的松开,袋子里的哈密瓜滚了出来。

我慌乱的在包里翻找手机,掏出手机正要拨出号码,向辄颤了一下醒过来,阻止了我打120,他撑起身子从地上坐起,闭眼有些急促的喘息着。

我抱着他认错:我错了,我怕你生气才这样的。以后再也不敢了,你原谅我嘛。

向辄:好。

我:诶?

向辄:你先回家,让我自己待会儿。

我说:不要!你肯定没有原谅我!

他沉默几秒说,那你先松开我。

我还是不放手。他有些无奈:不去叫个车吗,我没力气走回家了。

上了车,向辄望着窗外不出声,我试探地去拉他的手,他任我握着手不甩开也不回应,直到司机一个急刹,他身子软绵绵的歪向一侧,眼睛也翻得只剩白色,我才发现他又晕了过去。

到了楼下司机帮我把向辄扶下车又忙着接下一单客人了,我像上次那样横抱着他走到电梯里,蹲下身将他的双脚放下来,他内折的手臂也从肚子上脱力的垂下来。我尽力揽着他的后肩将他往上提,不让他没有支撑的屁股坠到地上。

他的头极大限度的后仰着,脖子上筋脉分明,张开的口中汇聚出一股股涎水顺着他的面颊倒流到头发上。

我将向辄放到床上,脱下他的外衣和鞋袜,折腾了一天我也又累又困,靠在他床头不知不觉就睡着了。醒来时向辄正一下下摸着我的头发。

我向他解释了事情经过和瞒着他的原因,他神色不明的嗯了一声。

我不知道他什么想法,问:那你还生气吗?

很久向辄才缓缓开口:算了,你要是想离开我,我也没有办法。然后寂然地笑了笑:至少你你现在还是在意我的就行了。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低估了我的行为会让向辄有多受伤,可是也没法让他立刻相信我,只能默默决定要多给他些安全感。

我在他耳边说:以后许让再找我我一定厚着脸皮拒绝。

向辄蓦地一笑。我不明所以的看向他,他说:想起你厚脸皮的样子了。

好吧,我也想起来了,向辄就是我厚着脸皮追到的。

第一次写修罗场,刺激。

许让:我茶吗

女主:我渣吗

向辄:我有卖惨吗


评论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